黑弧弧

感谢你的喜欢❤w
twi:heihuhu44
不开放自印和授权非盈利团以及无料二转。禁止转载搬运到短视频平台。

© 黑弧弧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百慕大04

    高冷回到宿舍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并没有选择坐公交而是走路回去。

    入冬季节,风打在脸上有点疼。但这反而让他清醒了不少。

    高冷打开手机翻看和编辑的聊天记录,发现之前对方确实有提到过希望他能去签售会,但是自己拒绝了。

    说起来这部小说真是无心插柳,当初也不过是随手写写没想到却受到了这么大的欢迎,让高冷有点惊讶。

    他动动手指给对方回复会如约去参加。随后立即给学校的教授发了条短信,表明自己明天需要请假。

    反正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应该会批准吧。高冷正这么想的时候,手机系统自带的老气铃声伴随着震动差点让他没拿稳。

    “喂!高冷啊,明天下午你最好还是来一下。这次是很难得的观摩机会,对你们以后的工作会有帮助的!”对面依旧传来熟悉的大嗓门,使高冷把手机拿的离自己远了些。

    “可是老师我明天真的有事,和别人约好了。”

    “这样啊。如果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你最好还是来下。”

    “好的,我会尽量赶过来的。”在对方不断的催促中高冷还是选择了附和。

     漫展的当天天气很好,不热也不冷。早上很早高冷就坐在被编辑安排好的位置上。

    除了负责带他的那位编辑除外,几个帮忙的新人看到他后有点惊讶。

    “诶,你确定要带着这个去签售?真的不是来搞笑的吗……”几位新人指指他带着一个类似纸袋的cos之类的装扮不经觉得无语。

    “不太想惹麻烦。” 高冷拿起笔在面具上面画了一个类似笑脸的表情后,很淡定地便戴上了。

    其实高冷所说的,作为编辑内行的老员工表示理解。生活和工作分开比较好,谁也不想走路上被人突然围观像动物园的猴子一样。除了部分靠这个吃饭的职业。又或者被陌生人喊网名当面戳破真是太尴尬了。

    九点多的时候入场的游客渐渐多起来,看着各类穿着奇特装扮的男生女生在馆内摆出各种POSS和游客合影,让高冷有点恍神。

    那个女人也是,在破旧的小房字里努力摆出各种表情想逗笑自己。看着女人身上青青紫紫的痕迹,自己为了配合她而强颜欢笑。

    “小冷乖乖听话,这次考试考双百,就带你出去玩。”

    “那个,请问作者大大可以给我签个名吗?”被眼前的身影挡住了视线,瞬间让高冷回过神来。

    “啊,不好意思……”高冷接过单行本在扉页迅速写下了自己的笔名。

    “留旧冷大大我超喜欢你的作品!”

    “求剧透后面内容!”

    “%¥#@¥%”

    被各种杂音吵得高冷有点不知所措,明明刚才还冷冷清清来着。结果自己只签了三四本就以上厕所为借口开溜了。

    “好想回去。”虽然很对不起编辑,但自己果然还是受不了人太多的地方,听着一群人像麻雀一样左一句右一句叽叽喳喳让高冷想到了一个人。

    高冷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先给编辑发了一条致歉的短信,随后给那家伙打了一通电话过去。

    “喂!啊高冷,我快到了!我马上就到检票口了!你现在在哪,我马上过去!”从手机那头里传来汽车鸣笛的杂音和那个人气喘吁吁急躁的语气让高冷不经有点担心。

    “你不要急,注意安全。”话语刚落那边传来急刹车的声音让高冷不由捏了一把汗。

    “凌北清!你怎么样,有哪里受伤吗?我现在就过去!”

    “卧槽吓我一跳,哈哈没事没事!我到门口了!”

    等两人碰面,高冷仔细确认凌北清真的没事后才松了一口气。

    “你刚才在过马路吧?”高冷想起来展会前有一条宽大的马路,因为会展所在地方并不在市中心,所以这里车辆也很少。但正因为车少所以经过这里的司机车速个个赛火箭。 

    “哈哈跑得有点快,没注意!下次会注意的,这不赶时间吗。”

    “但是我希望你能多迟到一会,也不要这么冒险。”看着高冷异常严肃的表情,凌北清含糊地应了一声。

    “话说你见到作者了吗?有拍照吗?我刚才去签售会那边居然已经停止了。太遗憾了,还想看看作者长什么样子。之前看微博说是个美女哦!”

    “……”看着凌北清懊悔的叹息,高冷从自己包里掏出了本来是给自己作为样刊的那本塞进了凌北清的手里。果不其然上面有所期待的作者签名。

    “那你怎么办,这个每次都是限量发售的不会再贩。要不我把钱转给你吧!”凌北清正要掏出手机准备赚钱给对方,却没想到对方摆摆手拒绝了。

    “没关系,我手里有电子版。书就当我送你吧。”

    凌北清也就笑笑接受了对方的好意。

    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高冷随便买了点面包之类的就当午饭。

    “我这带了不少零食!我跟你说啊最好还是不要再漫展上买吃的比较好!”

    “因为贵吗?”

    “贵是其次,主要是难吃!”凌北清将自己带的零食分给高冷一半后指指不远处卖盒饭的那个位置。“二十块钱一荤一素,在外面小馆子都能买到比这个不知好吃多少倍的了。我跟你说漫展上卖吃的都是坑人的。”

    “你知道挺多的啊,经常来这些展会吗?”高冷打开桌子上的矿泉水夹着面包凑合吃了一餐。

    “也没有经常来,一般来过几次就知道了。”说完凌北清低头看手机刷刷微博还想着能搜索点签售会的情报,但结果无非都是一群人怒报不满,认为作者太装逼高傲装神秘,只签几个就走了。害的自己排队半天。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近距离拍到的,可以却发现作者今天居然是早有准备带面具而来。

    “唉,好好奇作者长什么样子啊。那个作者到底怎么想的啊……”

    “那么在意相貌吗?”高冷停下了喝水向低头看手机的凌北清那里瞄了一眼。 

    “也不是特别在意,怎么说呢有点好奇吧,别的作者都愿意参加各种活动就她每次都拒绝,这次签售会还提前走人。估计这回她要被骂惨了吧。”

    “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坦然面对大众的。”高冷将吃完的包装袋丢进一旁的垃圾桶内,“万一给生活带来不便,那岂不是得不偿失。” 

    “我也就是说说嘛,高冷你太较真了。”凌北清还想说着什么,一个电话立马打断了他的思绪。来电显示是之前帮一个画的同人图的主催。犹豫再三凌北清还是接通了电话,对方无非就是要他过来拿他自己那份的样刊,以及顺便面基下。

    “我要去一个地方有点事,你能不能在这等我下?”凌北清尴尬地看了看高冷,实在不好让对方和自己一起去拿。如果让对方知道自己帮忙绘制那个合志本大部分是以耽美为主,会被当成变态吧。

    “可是我等下就要走了……”高冷看了看手机,时间不早了等下还要去教授所说的那个法庭旁听学习。

    “拜托了!我马上就回来!”高冷话还没说话,凌北清就已经一溜烟跑走了。

    “喂!你东西忘了!”高冷把凌北清的东西收拾好放进他包里后,就在椅子旁边这几家摊位转悠了一会,发现居然有不少零点异人的同人小说,随手翻开一本大致看了下剧情写的挺好,但就是被同人本内页的插图瞬间惊艳。

    图上所显示的原作里的男主和男配表现出一副很暧昧的姿态,不由让高冷觉得现在的同人作者真是太可怕了,完全没什么关系的两个人物都能强行凑成CP。

    高冷所翻看同人本的那个摊主是一个长得很清秀的女孩子,看见别人用奇怪眼神望着自己高冷打了一个冷颤。

    “社长!我吃的买回来了!累死宝宝了求虎摸!”

    “瑶瑶辛苦了!摸摸头。”

    一看到刚来的女生,高冷立马想掉头走人,可是还没走几步就被对方发现了。

    “你不是经常来店蹭网的那位吗?对这些感兴趣吗嘿嘿`”这位女生高冷知道,她叫王瑶。是自己经常蹭网百慕大披萨店那家的服务员,看着对方不怀好意的目光高冷瞬间理解了,连忙摆摆手。

    “你也看这种类型吗,嘿嘿还以为你是直系派的呢!”

    “……随便看看而已。”

    “你遇到北清了吗?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下!”

    “你想多了……”

    “但是小北清真的很可爱啊!让人想把他欺负吱吱叫的欲望,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不是萌爆了吗?”

    “……”看着王瑶现在各种YY妄想,高冷不经想为凌北清打抱不平。

    “我觉得你用别人YY自己妄想就好,还是不要到处乱说吧。万一不清楚事情的人误会了,你这样会给对方造成困扰的。” 

    “怎么心疼啦?不就是随便YY下而已嘛。北清他本人都没说啊。不想让别人YY自己去娶啊!”然而王瑶并打算放过,反而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更加变本加厉起来。

     “为啥要跟我扯上关系。”高冷觉得现在真是秀才遇到兵,越说越乱,对方简直莫名其妙。 

    “高冷你在这啊!诶王瑶也在啊!”一回来便看见两人对吵的样子,不由让凌北清为二人捏了一把汗。

    “刚刚听到喊我名字,有什么事情吗?”凌北清有中不好的预感在脑子里嗡的一下。依照王瑶和高冷那较真的性格,一定会吵起来吧。 

    “什么事都没有呦!”

    “没事。” 

    然而出乎凌北清预料,两个人并没有吵起来而是各忙各的去了。待凌北清看到高冷将自己丢落的东西放进包内整理好给自己后,深深地内疚了一下。

    “那个。高冷抱歉啊。让你等这么久刚刚有点事情……”

    “那起码你应该听别人把话说完。”

    “哇!下次我会注意的!我保证!给你添麻烦了,真的对不起!!!”看着凌北清连连道歉,高冷内心刚才的焦躁渐渐平复了,不知道为什么对这家伙就是生不起来气。

    “你现在是不是很生气,你今天看起来心情不怎么太好…我总在给你添麻烦。要是太生气可以打我一拳哦!”

    “没有啊,我为什么要打你?”

    “诶?真的没有生气吗?”

    “每个人都会有急事,你是真的去有事了。所以我没有责备你的理由啊。况且……你叫我出来玩,我也很开心。基本上一般没什么人喊我…”高冷的声音越来越小,可是凌北清却听得很清楚。

    “那我以后能经常喊你出来玩吗?”

    “恩。”

    之后因为高冷有事提前离开了,看着高冷离开的背影。凌北清愣了一会神。

    可能是同情心在作怪吧,看着他孤身一人的背影。

    想去帮帮他。 

---------------------------------------------------------------------

高冷真是好脾气,要是我的话一定会开喷吧orz

我最喜欢高冷的一点就是他会从各个方面都思考问题,然后对不同人用不同语气理解力来说明这件事。这点真的很厉害,我学不来也好难写哦orz

评论(1)
热度(6)
201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