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弧弧

感谢你的喜欢❤w
twi:heihuhu44
不开放自印和授权非盈利团以及无料二转。禁止转载搬运到短视频平台。

© 黑弧弧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百慕大03

    休息的日子里,凌北清喜欢去市中心的图书馆打发时间。

    今天在这难得休假的日子里,为了躲避老妈的唠叨而特意跑来。虽说这里只有一些陈年旧杂的报刊,但是对于无聊打发时间的他来说也足矣。

    图书馆总共有三层楼,北清一般最常去二楼。书架边有一块玻璃相隔而成的休息室,那里有一条长座椅面对马路。因为隔音效果超好,所以冬天来这里晒太阳是不二之选。

    早晨的图书馆并没有多少人,面对书架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背影立刻吸引了凌北清的视线。 

    “哇,好巧啊!你也来这里啊!”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之前在店里与之闲聊那位顾客。

    “你好。”

    “你也喜欢来这边的图书馆吗?”

    “恩,写报告的时候会安静一些。”对方看见北清后停下手中敲打的文字伸了个懒腰。

    “你在写什么啊?能看下吗?”听到凌北清这么一说对方并没有拒绝而是把笔记本移向北清的方向。

    “哇……完全看不懂。”看着文档上一堆学术的文字让北清有点晕头转向。

    “这个啊,就是对一个刑事案件写一些个人的分析见解而已。”

    “不明觉厉!那么你是学法律了喽?”

    “恩。”

    “以后想当个律师?”北清突然想起来最近有一部很火八点档的电视剧就是跟律师有关的,每天上班都能看见一群阿姨围着看重播。

    “……我不知道。”

    突如其来的回答让北清不知道如何接下去,按说选择专业这种东西大部分人都是因为自身向往喜欢或者随大流的走热门。

    “哈哈,不过我觉得能读法律真的很厉害呢!像我这种一堆字完全记不住只能上个大专混混文凭。你这种一定是本科或者研究生了吧!”

    “目前是硕士。”

    “我靠学霸大大求抱大腿!”北清摆出一脸仰慕的憧憬面孔让对方有点吃不消。

    “对啦对啦恩不知道你叫啥名字呢!我叫凌北清哦!我们顺便来交换下手机号吧,你玩QQ还是微信啊?来加好友吧!”

    “那个,别人还在看书我们声音小一点吧……我叫高冷,手机号是15XXX……”不远处其他人的咳嗽声立刻让高冷回过神来,不过还没等他说完坐在一边的北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了?”

    “我觉得你倒是一点都不高冷,怎么说呢我想想啊……面瘫!这个词比较适合你!”

    高冷听此不经无奈地笑笑,“那北清这两个字难道是北大和清华吗?”

    “确实是这样啊!听我妈说本来还希望我两个学校随便上一个,结果只上了个专科!”凌北清不好意思用手绕绕头打哈哈笑道。

    “这个是我号码!”凌北清在手机中输入高冷的号码后给他打了过去,随后一阵很经典系统自带的铃声从高冷的上衣口袋传来,高冷拿起来正准备要挂断,却被北清阻止了。

    “你别挂啊,来接吧!”凌北清说完便一阵小跑到了休息室的那头。看着对方很好笑的举动,高冷并没有多说什么走到了出口处按下了接听键。

    “喂?”

    “我看了下时间快要十一点了,你肚子饿不饿?我知道附近有家超好吃的盖浇饭要不要一起来?”

    “恩好啊,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吗?”凌北清看见不远处高冷向自己指指手中的电话立刻明白他所说的是指什么。

    “也没啥意义,就是突发想到的。”

    “……”

    “那你跑那么远干嘛。”

    “哈哈因为之前也有人说我说话挺毒的,我怕你会生气要打我。”

    “……你过来吧,我不打你。”

    “真的?”

    “你不是饿了么,我们现在下楼吃饭吧。”

    “好的!马上来。”话语刚落高冷只听见电话里传来一阵嘟嘟声以及不远处的凌北清努力不发出声音而小跑的搞笑身姿。

    “其实你可以走过来,那样跑反而会很辛苦吧?”看着凌北清过来后的样子不由觉得很好笑。 

    “这不是怕你等的心急嘛!”凌北清和高冷一同下楼后,北清自来熟地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高冷楞了一下笑笑说道。 

    “没关系,我等你。”

    凌北清所指的那家盖浇饭离图书馆并不远,走没五分钟往小巷一插就见到了。

    “老板两碗大份的猪排盖浇饭!”

    “好咧,两位里面坐!”老板一手端着一摞盘子一边招呼刚进门的北清他们。

    “高冷我跟你说啊,这家店的味道超棒!真的强烈推荐!”凌北清刚坐下来没多久又向前方忙活的老板呦呵了一声“老板,再加两块卤干!” 

    “好咧!”

    “你吃的完吗?这么多……”高冷扫了一眼其他顾客大碗里的份量和多剩下的残羹。 

    “哈哈你是在小看我吗?”凌北清立马会意,表现出不屑一顾的姿态,“其实我很能吃的!”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凌北清和高冷聊了很多关于同人的事情,北清发现高冷其实是很有趣的一个人,但是由于长期保持一种表情,反而让人觉得很严肃。

    “两份大份盖浇饭!慢用!”餐馆老板一手端一个放在了两个人桌子上。 

    “对啦,后天的漫展一起去呗!听说异人的作者要来签售会哦!”

    “漫展啊……”看着凌北清兴高采烈的样子,高冷刚想说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

    “你觉得他家盖浇饭味道怎么样啊,鱼香肉丝也很推荐哦!”

    “唔。还可以……有点甜。”高冷挖着碗里的酱汁有点皱眉,但还是咽了下去。 

    “诶,我觉得还好啊?”凌北清拿过勺子在高冷的碗里挖了一勺酱汁砸吧砸吧嘴,“不甜啊?”

    “老板再来个酥肉饼!”

    “等一下啊!马来!”看着老板忙来忙去被其他顾客呦呵的身影,凌北清也不好催促什么,毕竟自己也是干这个行业的。这种被顾客催命的痛大家都懂。 

    “这个饼你一定喜欢!不甜,嘎嘣脆!”凌北清还没来得及咽下嘴里的食物又开始忙着给高冷介绍刚点的酥肉饼。 

    “真的不用了,吃不下去的。”凌北清这么热情的介绍让高冷不好意思推脱,只是下意识有种对方是不是这个店的托。 

    “你带回去晚上也可以吃嘛!微波炉热下就好!虽然没有刚出炉的好吃啦!”

    “我住宿舍……没有微波炉。”

    “食堂阿姨那有!”

    为了不想浪费对方的好意和跟凌北清继续较真这个话题,高冷含糊回答了一下算是过去了。

    “嘴旁边有残渣哦。”高冷指指自己的嘴角表示了一下。

    凌北清伸出舌头左右舔舔但似乎并没有舔到,于是伸出手背随便擦了一下。

    “不要用手背擦啊,等下旁边还有一点……”高冷感觉从一边的桌子上摆放的纸盒中抽出一张纸帮凌北清擦掉尚未擦掉的部分。

    “哈哈哈感觉高冷你好像老妈子一样啊!”

    “我才不是你老妈啊。”高冷揉了下那张餐巾纸将它丢进脚下的垃圾桶里。

    “因为真的感觉很像啊?总是给人一副很严肃的样子!还有就是怎么说呢,唔……给人感觉好累。”

    高冷听此不由一惊,“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店里经常看到你整个人顶着黑眼圈绷着神经打字,看着就好累!硕士有那么辛苦吗?”

    “恩……很辛苦。”不知道该怎么样才叫休息,是躲在被窝睡上一天还是对着冷清的房间发呆呢?好像已经忘记休息的方法了。

    “既然那么辛苦下星期一起来漫展玩放松下吧!你不是也很喜欢那个作品吗?”

    “凌北清。”

    “恩?”

    “其实,我……”就是那个作者啊。明明是很简单的一句话却无法说出口。 

    “我下星期一定来。”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等下,我先去买单!” 

    “我那份多少钱?”高冷摸摸口袋正要把钱递给老板却被抢先一步。

    “没事没事!我请客!”

    “那真是不好意思,让你破费了。”高冷想把自己的那份钱塞给对方,可是对方却死命不收。 

    “哈哈哈不就是一顿饭而已嘛。”凌北清看着高冷将钱塞进口袋后略失望的表情,不由捧腹大笑起来。

    “什么事情这么好笑?”高冷回头头四下望望并没有能令人值得那样开心的事情,那么他所笑的是指自己吗。 

    “太严肃了你!”凌北清伸出食指指着自己的眉间,“明明笑起来比一张便秘的死人脸好多了!为什么总拉着张脸呢?” 

    “因为并没有引人发笑的亮点。”

    “唔,所以啊就是这里!太较真了!”凌北清双手抱胸冥思苦想总觉得哪里感觉怪怪的。

    “那么想点开心的事情不就好了?比如过生日啊和朋友出去玩之类的。”

    “时间不早了,我们早点回去吧。”高冷掏出手机给凌北清看看显示的时间后便拿上电脑包出了店门。

    “哎,等等我!”赶紧拿上背包紧跟其后。等回到图书馆后高冷找了个靠角落的位置,一心写着他的报告。而凌北清也识趣地找了本杂志随意翻翻。

    等凌北清再次看时间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多了,他打着哈切伸了个懒腰将书本放回了原来的位置,他走向高冷的方向正打算打个招呼告别下,可是却发现对方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凌北清伸出手指恶搞般戳了戳高冷的脸颊。没醒。

    桌子上散落着几包速溶咖啡的小包装,看来他是喝了不少。看着对方严重的黑眼圈凌北清心里不经暗想,“这到底是多久没有好好睡觉啊?硕士有那么辛苦吗?太拼了!”

    “唔,我睡着了啊……现在几点了…”突然醒过来的高冷把因为好奇凑近电脑屏幕的凌北清吓了一跳。

    “六点三十五!”

    “你还在啊,我以为你已经回去了。”

    “是准备回去来着,这不叫你起床嘛!”

    “抱歉啊……”高冷看着大厅内就他们两个人后感到耽误了对方的时间而深深的自责。

    “为什么要道歉?”

    “因为耽误你回去的时间了。”

    “我还以为什么啊?原来是这个啊。”凌北清帮着高冷一起收拾他的东西“赶紧赶紧,闭馆前闪人!”

    两个人来到车站后,并没有多久凌北清所要等的那辆公交车就来了。 

    “凌北清,谢谢你。”

    “谢啥。”

    “请客吃饭以及叫醒我。”

    “你真想表示感谢就多笑笑呗!”

    高冷勉为其难挤出一个微笑却很快被凌北清嫌弃了,“比哭还丑。好了不说了,我走了,晚上回去QQ聊!”

    “恩。”

    公交车刚开走没多久,清脆的短信音从高冷的上衣口袋传了出来。

    【凌北清:别总喝咖啡,多注意休息啊!】

    高冷看了后不经无奈笑笑。奇怪的家伙,捉摸不透,完全猜不到下一步要做什么。很吵闹也很好管闲事,而且容易情绪激动。无论何时都充满干劲,笑脸相迎。

    跟自己不一样。

--------------------------------------------------------------------

对任何人都很客气,礼貌认真的高冷和脱线的北清相比,我更擅长写北清啊23333

评论(1)
热度(10)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