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弧弧

感谢你的喜欢❤w
twi:heihuhu44
不开放自印和授权非盈利团以及无料二转。禁止转载搬运到短视频平台。

© 黑弧弧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百慕大05

      入冬的夜晚并不能让人安心,就像那时候一样。女人哭泣的表情、亲戚们的责备、旁人的嘲弄……

    “我的小冷,乖孩子……绝对不能成为你父亲那样的人。” 

    “?!”被过往的记忆突然吵醒,高冷起身在床头坐了很久。刚想张口说些什么却发现喉口像是被什么堵塞一样,一字未出。 

    “…A、B…C、D……”高冷缓慢地念着,直到发音完全清楚为止。

    他走近厕所将水龙头开到最大对着自己脑袋猛浇让自己彻底清醒。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一切都过去了。已经远离那个地方了,会好起来的,会好起来的……

    关了把手后,高冷顺手拿起一旁的毛巾擦拭湿漉的头发走出了厕所,既然已经睡不着了,还是把稿子写写吧。之前北清的请客也得感谢一下他。

    高冷不喜欢欠别人什么,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是如此。

    被铃声吵醒的凌北清揉着自己脑袋,他瞅了瞅时间七点多。好不容易盼到休息日想睡个懒觉,是哪个傻逼大早上给自己发短信。

    他打开短信映入眼帘是高冷的那条,字有点多。不过内容无非是之前请他吃饭以及邀请去漫展,很感谢自己。并且希望自己可以回请。

    【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 

    当最后那句话映入北清眼底的时候北清愣了一下。太一本正经了吧?早就是朋友了不是吗。

    这种话现在没有人会特意说出来吧?当然除了一些影视作品之外,基本上大家玩着玩着就熟了,又会有谁特意表明呢?果然是个很奇怪的家伙啊。

    终于凑到两个人都闲着的时候,两个人中午一起去了高冷短信里所提到的那家火锅店。店面并不大,但是却很热闹。

    果然冬天的火锅最棒了!羊肉卷真好吃!看着似乎意犹未尽的北清,高冷拿起之前点单的夹子思考着后面还要点些什么。

    “你还想吃点什么?黄金馒头要么?”

    “不不不,真的不用了,太让你破费了。”北清赶紧伸出手制止了高冷将要下单的动作。 

    “可是你看起来就是没吃饱的样子啊。”

    “呃……”贪食的胃是另一个次元这种事怎么好意思说。

    “别客气,没吃饱就跟我说,我怕你饿着。”

    “哈哈真的不用了!”北清绕绕头,似乎是之前的盖浇饭给他造成了深刻的印象吧。

    “那我先去结账了,你把自己东西拿好。” 

    “了解!我在店外面等你!”出门的时候北清瞟了一眼收银上面显示的价格,两个人加一起吃了两百多,而且绝大多数还是自己吃掉的。人家请我吃这么多,我却只请他吃一碗盖浇饭会不会被他误解小气啊?那等下随便逛逛看到他想要的就买,不就好了吗!我太聪明了!

    出店门的时候北清看了眼手机才下午一点多。“现在才一点多,要去哪里逛逛吗?” 

    “我确实有一个地方要去。”高冷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后,然后把目光放在了北清的身上,“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恩!”

    高冷所要去的地方离火锅店并不远,没走几分钟就到了。还未靠近就在远处看见各种花草摆放在门口以及吵杂的鸟雀和猫狗的叫声。

    这里是老一辈们都常爱去的地方,简称三八公园,又名花鸟市场。简单的来说就是专门贩卖各种花草和宠物的地方。

    “这里不是卖花草和宠物的吗?”

    “恩,来买仙人球的。” 

    虽说是市场但也并不像超市那样整整齐齐,商贩们都把自家的宝贝放在门面甚至行人道外供人挑选。

     “上次跑到笼子外的这家伙,又变胖了啊。”路过一个专卖仓鼠摊位的时候高冷走过去多瞅了一眼,果然那家伙来老老实实蹲在笼子里。

    而那只仓鼠似乎是认识高冷的样子立马放下了爪边的食物缩在了角落里。

    “你居然喜欢仓鼠啊!看不出来!”北清凑过去看了笼子里的小家伙两眼,“如果想养仓鼠我可以帮你参考哦!”

    “啊,你是……”店家听到声音后放下手头的活来到了柜台前,“你不就…那个谁?上次帮我把小家伙抓回来的小伙子吗?如果想买可以给你打折哦!” 

    “上次那件事啊,不客气!”高冷朝店家默默点头示意。

    “要养吗?要养吗?不过养这个学问大着呢。”看着北清似乎要发光的眼睛高冷立刻明白了他的想法。

    “难道你想……”

    “我们来一起养吧!”果不其然北清的这句话印证了高冷的想法,明明就是你自己想养吧。

     经过后期的协调由于北清家里不能饲养宠物,所以暂时交由高冷代养。不过小家伙的开销则由北清自己负责。

    高冷抱着仙人球看着一旁在逗仓鼠的北清,不经无奈地笑笑,“你啊,真是一下没看住就闹腾不停。和小孩子一样。”

    “你说谁是小孩啊?”凌北清揉着因为挑逗仓鼠而被咬疼的手指不满地看向高冷。

    “是是,不是小孩。”

    回到宿舍的时候高冷将仙人球放在了电脑旁,本想这下该还清了之前凌北清请客的那顿。现在除了因蹭网而去百慕大,两人应该再没有什么瓜葛了……吧?凌北清要是和家里商量好早点把仓鼠带回去就好了, 看着笼子里仓鼠高冷默默地想着。

评论
热度(4)
2018-06-22